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河景觀再造被批水泥礙樹 養工處:以人為本

高雄愛樹人與愛河旁住戶,抗議愛河景觀再造工程使用水泥過多。(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愛樹人與愛河旁住戶,抗議愛河景觀再造工程使用水泥過多。(記者王榮祥攝)

2018/05/12 12:3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愛河沿線週邊景觀再造工程,遭生態團體高雄愛樹人質疑水泥取代草皮、大樹根系被斬斷,訴求高雄市政府調整工程內容;高市養工處強調設計方向是以人為本,且以顧及樹木生長需求與雨水滲透性,將衝擊降到最低。

引起爭議的是愛河沿線週邊景觀再造工程第一期,為高市五福路、中正路之間的河東路段,長度約750公尺,預計6月中旬前完工。

高雄愛樹人與附近住戶上午前往現場陳情,強烈質疑市府以大面積人造鋪面取代原有草皮,與外界普遍追求增加綠地的方向背道而馳,且以水泥包住大樹,也將嚴重阻礙樹木生長空間,要求市府儘速調整工程內容,以確保高雄指標景點的綠色空間。

養工處說明,鑑於每年燈會等重要節慶時,愛河兩側人潮多,人行道卻太窄,加上未來海音中心完工後,從海音中心、輕軌C11站、到高雄捷運間,需預先設計一通道,以利人潮進出,遂優先推動該段週邊景觀再造。

養工處指出,該段景觀再造主要是將原本兩條水泥鋪面與人行道合而為一,騰出空間則重新規劃綠地,讓行人空間更寬敞,同時也避免踐踏草皮情況。

針對愛樹人的建議,養工處允諾會參考。

愛河景觀再造工程對於大樹周遭的設計引發質疑。(記者王榮祥攝)

愛河景觀再造工程對於大樹周遭的設計引發質疑。(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