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臨時會禁動議 郭大維脫口不想當主席

台大今舉行臨時校務會議,代校長郭大維步入會場時,無法進入會場的學生在旁高舉抗議牌子。(記者羅沛德攝)

台大今舉行臨時校務會議,代校長郭大維步入會場時,無法進入會場的學生在旁高舉抗議牌子。(記者羅沛德攝)

2018/05/12 11:0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大今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討論因應教育部要求重啟校長遴選,以及釐清大學自治範圍,但禁止提出臨時動議,郭大維則怕遭質疑不中立,不想當主席,引發現場教授學生騷動,但仍鼓掌通過,讓郭大維繼續主持會議。

台大今天臨時會中,僅討論單一議案,案由「因應教育部107年5月4日發函本校應迅即重啟校長遴選程序案與釐清大學自治的範圍」,並訂定程序,禁止提臨時動議。

但台大學生會長林彥廷指出,該提案模糊,因大學自治範圍會與國家法治互動,處理校長遴選爭議,不僅是要回應教育部,也會包含校內兼職的適法性,乃至校方未來擬提出法律訴訟,抑或可能重啟校長遴選等,但卻會議禁止動議,因此呼籲一次性解決紛爭,盼開放臨時動議。

但仍有教授反對,認為慣例中,臨時校務會議是專案,臨時動議提案只要依照程序就能提出任何提案,恐難聚焦。而後還有師生針對動議與否發言討論,最後郭大維舉行投票,結果66票對46票,多數決定禁止臨時動議,並確定今天臨時會議案與程序、以及開會遊戲規則等。

而郭大維則在完成議程相關投票,脫口希望行政團隊要中立,自己將「不擔任主席」,要其他11個學院的院長討論推派1人出來,結果現場校務會議代表當場錯愕,開始發噱喧鬧,有教授對郭喊「主持會議很簡單,若不能主持會議,恐怕也不能當代理校長」,也有教授認為,要改主席需再程序定案前,郭大維已錯過時間,結果各學院長互相討論無法推舉代表,會中最後鼓掌通過,讓郭大維繼續當主席。

台灣大學舉辦第2次臨時校務會議,討論是否重啟校長遴選程序,以及釐清大學自治範圍。(記者吳柏軒攝)

台灣大學舉辦第2次臨時校務會議,討論是否重啟校長遴選程序,以及釐清大學自治範圍。(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