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滅蟻餌劑搶光 緊急追加只剩500份

集集鎮近年深受螞蟻危害,公所提供硼砂與餌劑配方,讓民眾調配,盼能逐步減少螞蟻危害。(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鎮近年深受螞蟻危害,公所提供硼砂與餌劑配方,讓民眾調配,盼能逐步減少螞蟻危害。(記者劉濱銓攝)

2018/05/10 18:3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近幾年每到暑假,南投集集、水里等地就會出現疣胸琉璃蟻害,今年集集鎮公所特別提早防治,上月就發過1批千份餌劑,隨即索取一空,近日又追加1000份,至今只剩500份,公所希望透過提前因應、區域防治,減少暑假螞蟻因「婚飛」,跑到民宅干擾民眾作息,避免蟻害擴大。

公所農經課表示,最近有部分民眾質疑餌劑功效,認為效果不夠立竿見影,因而以殺蟲劑等方式消滅螞蟻,但餌劑用意是要螞蟻將餌食帶回巢,藉此讓蟻后死亡,進而抑制螞蟻數量,呼籲民眾應該繼續在屋外擺放,才有助防範蟻害。

此次公所發放的餌劑其實是硼砂,由於一般民眾較難取得少量硼砂,為方便民眾防治蟻害,上月及本月才各採購1000份,民眾只要拿25克硼砂,再與250克砂糖,加入1000西西的水中,就能做成餌劑,放入淺碟或裁切過的寶特瓶於室外螞蟻路徑上,就能做到防治效果。

民眾則說,現在螞蟻又大量出現,使用餌劑螞蟻無法馬上死亡,不得已只好買殺蟲劑滅蟻,但若餌劑必須以較長時間防治才會有效果,將會改變方式,多在屋外施以誘餌,盼能達到族群減量的效果。

集集鎮公所提供硼砂與餌劑配方,讓民眾調配,盼能逐步減少螞蟻危害。(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鎮公所提供硼砂與餌劑配方,讓民眾調配,盼能逐步減少螞蟻危害。(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