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環差案正式過關 居民怒嗆:反對到底

深澳電廠環差案正式過關,居民揚言反對到底,圖為深澳燃煤電廠預定地。(記者林欣漢攝)

深澳電廠環差案正式過關,居民揚言反對到底,圖為深澳燃煤電廠預定地。(記者林欣漢攝)

2018/05/10 16:48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環保署環評大會9日通過「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瑞芳在地居民組成的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今天(10日)發出聲明,批評蔡英文政府完全無視在地居民、里長,乃至學家專家及民間社團的質疑,會反對到底。

深澳電廠環差案昨天正式通過環保署環評審查,自救會會長陳志強說,自救會從去年3月觀察至今,1年多的時間,開發單位未曾公開向所有瑞芳人說明,這段時間以來對深澳燃煤電廠的質疑,還操作南電北送,放任台電收買地方居民造成互鬥;而執政黨部份,更是操作核電煤電、燃氣燃煤等議題,不正視深澳燃煤電廠的問題。

「台灣的環評已死,在經濟開發為前提,可以蒙蔽自己!」陳志強說,環保署要求台電要必須對防波堤與海洋生態部分,限期監測研究並提出報告送審,台電承諾電廠運轉前會做健康風險評估,都是為了開發而量身訂制。

陳志強說,自救會仍會繼續在地發聲,持續宣導燃煤電廠的真實情況,人民的訴願及後續可能的行政訴訟,也將與律師研議後正式提出,盼望能透過司法還給瑞芳居民一個公道,既然長期抗爭已是既定事實,將透過在地活動、舉辦說明會的方式反對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