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拳擊新星 台越混血「小賀」再拿國手門票

拳擊新星,台越混血「小賀」再獲國手資格,備戰8月世青賽。(教練傅志群提供)

拳擊新星,台越混血「小賀」再獲國手資格,備戰8月世青賽。(教練傅志群提供)

2018/05/10 18:56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來自屏東內埔鄉外號「小賀」的台越混血兒賀思萍,被譽為是台灣拳擊新星,去年是台灣世青賽代表隊中最年輕的國手,上個月底在泰國曼谷舉辦的亞洲拳擊錦標賽中,順利摘下女子69公斤級銅牌,取得即將在8月登場的世界青年拳擊錦標賽門票,帶動拳擊女力崛起。

教練傅志群指出,在曼谷舉辦的2018年亞洲拳擊錦標賽,是小賀第二次參加國際賽事,比賽中看到小賀十足的進步,尤其在準決賽出戰後來獲得金牌的印度選手,整場拚戰精神讓在場的觀眾給予一致好評,相信小賀在世青賽會有更突出的表現。

來自單親家庭的小賀,媽媽是越南人,8年級下學期才加入拳擊隊,當時還曾在練習時被打哭,但她憑著一股不服輸的拼勁,9年級時一連拿下3次全國賽冠軍,技驚四座。

賀思萍說,她因為個性內向一直不敢主動加入拳擊隊,國二下學期時,因為好朋友想加入拳擊隊,她才跟著入隊「陪練」,從一場場比賽中累積經驗,配合教練的指導也讓她越打越有信心,接下來她會繼續努力,在國際賽事拿下更好的成績。

傅志群說,拳擊屬於競技運動,對女孩子來說是強度較強的運動,除了必須克服肌力、心肺耐力的訓練,每個月還有生理期困擾,但各國女子拳擊發展較男子拳擊晚,台灣有起步較早的優勢,因為小賀的好表現,讓越來越多人看見台灣女子拳擊堅強實力,也期待能藉此吸引更多有興趣、天份的女子拳擊手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