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機缺很大!大客車職訓班 就業率達7成

高雄區監理所與市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合作「大客車職訓班」,平均就業率達7成。(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區監理所與市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合作「大客車職訓班」,平均就業率達7成。(記者陳文嬋攝)

2018/05/09 23:28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職業駕駛員缺很大,高雄區監理所與高市勞工局開辦「大客車職訓班」,不但跳過大貨車考照門檻,直接從小客車駕駛變成大客車運將,提前媒合就業率達7成,員工受訓3個月不浪費,考取職業大客車執照,月薪37K起跳。

今年受1例1休影響,職業駕駛員需求人力大增,加上業界流動率高等因素,造成職業駕駛員缺很大,高雄區監理所與市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合作,委託大發駕訓班開辦「大客車職訓班」。

監理所表示,民眾只要持有2年自小客車駕照就能參加職訓,只要上完250小時的訓練課程,不但節省1年考照時間,直接跳過大貨車門檻,從小客車駕駛跳級為具備大客車執照的合格運將。

今年更擴大與高雄、屏東及台東等6家客運業者合作,提前媒合就業進行員工訓練,讓具備大客車執照的合格運將,原本依法令規定3個月後,才能報考職業大客車駕照,讓3個月就業空窗期,成為業者訓練員工時期。

學員李榮進今年39歲,曾於生技公司擔任主管9年多,但因家庭因素暫時離開職場,近來參加大客車駕訓班,藉由專業訓練課程後,能考取駕照重返職場,過程中有3個月就業空窗期,他建議政府應法規鬆綁,或加碼受訓縮短期程。

漢程客運駕駛王民政今年57歲,曾任電子業、電信公司主管10多年,退休後開餐廳卻失利,中年失業曾開計程車維生,參加大客車駕駛訓練班結訓後,已在客運業穩定就業4年,「回娘家」分享經驗,成功再創工作第二春。

漢程客運駕駛王民政(右)穩定就業4年,向學員李榮進分享成功經驗。(記者陳文嬋攝)

漢程客運駕駛王民政(右)穩定就業4年,向學員李榮進分享成功經驗。(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