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常有漁網「卡龜」 潛友盼官方設保護區

墾丁又見漁網「卡龜」,潛友緊急救援。(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又見漁網「卡龜」,潛友緊急救援。(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8/05/09 22:0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小琉球靠著海龜重振觀光,墾丁地區近年去屢傳漁網「卡龜」,8日又有潛水客在萬里桐海域目擊海龜游向漁網卡住,緊急前往救牠脫困,可怕景象讓不少民眾呼籲官方在生態豐富處設保護區,墾管處強調,通盤檢討已經劃設萬里桐、後灣、入水口等四處海洋保護區,也會持續取締違規魚網。

「幸好海龜沒事!」自由潛水員Eric說,當時到萬里桐外海約150公尺處練習潛水,突然看到海龜從身旁游來,正興奮的拍下海龜影像,沒想到海龜朝著遠處漁網傻傻游去,急的他連忙跟上。

由於海龜距離漁網實在太近,Eric還來不及跟上,就當場拍到海龜被漁網卡住的慘劇,擔心漁網越纏越,他緊急忙關掉攝影機器,快速用工具幫海龜脫困,並拉起「卡龜」違規的近岸漁網,也分享影像希望喚起各界注意違規漁網問題。

「看看小琉球,想想墾丁。」資深潛水愛好者老良說,漁民討生活非常辛苦,但近岸違規漁網問題不僅是為了生活,除了破壞珊瑚礁生態、傷害海龜、珊瑚礁魚等生物,還可能傷及衝浪、浮潛、潛水、游泳等活動民眾,影響當地觀光業形象,在墾丁形象敗壞之際,官方應設計保護區制度,區隔生態及漁獵區域。

墾管處處長劉培東指出,強力取締及拆除廢棄漁網,是墾管處每週最少執行兩次的持續作為,此外,四通(第四次通盤檢討)後可望將萬里桐、後灣、入水口等海域納入生態保護區,屆時能與當地居民聯手進行巡守管制,逐步杜絕近海違規漁網問題。

墾丁又見漁網「卡龜」,所幸潛友緊急救援。(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又見漁網「卡龜」,所幸潛友緊急救援。(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國家公園海域近年屢傳漁網卡龜事件。圖為2015年。(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國家公園海域近年屢傳漁網卡龜事件。圖為2015年。(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