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捍衛大學自治 台大生發起校長遴選改革陣線

台大學生自動自發成立「台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並發起連署強力呼籲,只有重啟遴選才是捍衛真正的大學自治。(資料照)

台大學生自動自發成立「台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並發起連署強力呼籲,只有重啟遴選才是捍衛真正的大學自治。(資料照)

2018/05/09 11:24

重啟遴選才是捍衛真正大學自治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學生自動自發成立「台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並發起連署強力呼籲,只有重啟遴選才是捍衛真正的大學自治!

台大本週六將召開校務會議,台大師生質疑台大行政單位不公正,程序委員會偏頗通過的議程,僅能討論代理校長交辦提案,要教育部依法聘任管中閔教授為校長。但有關於校長遴選過程中,當選人管中閔教授(兼職台灣大獨董等三職未揭露)和遴選委員蔡明興(台灣大副董)之間未利益迴避,所造成遴選不公平的重大爭議,卻企圖視而不見、裝沒事。

台大學生高紹芳表示,台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是由一群關心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關心學生自治 和真正的大學自治的學生所組成。他們看見,大學自治的現狀是,學生被排除在決策的場域之外,完全無法參與討論,因此希望可以藉由這次的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重新檢討校園自治中,學生應具有的主體性,以及校務會議、遴選委員會、程序委員會的運作過程。

針對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事件,改革陣線提出三點訴求:

(一)台大遴選程序瑕疵事實明確,教育部依法有權對校長遴選程序進行監督。

(二)台大應盡速重啟遴選程序,使校務及教學研究回歸正軌。

(三)台大校方應平等保障校內言論表達,積極排除對言論自由的不當干涉。

改革陣線強調,希望可以匯聚所有學生的力量,改革校長遴選,達成真正大學自治的目標。為避免連署者非台大校內人士,需以台大信箱進行驗證,請在填完個人資訊之後至台大信箱收信,才算正式完成驗證,陣線歡迎個人與團體加入連署,連署連結或透過粉專連結私訊連絡。

台大學生組成「台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並發起連署,強力訴求重啟遴選以捍衛真正的大學自治。(記者林曉雲翻攝)

台大學生組成「台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並發起連署,強力訴求重啟遴選以捍衛真正的大學自治。(記者林曉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