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打臉台電!「自稱一流電廠卻用二流標準誤導民眾視聽」

林口電廠操作不當飛灰四散,被環保局重罰。(環保局提供)

林口電廠操作不當飛灰四散,被環保局重罰。(環保局提供)

2018/05/09 11:1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環保局8日揭露林口電廠重金屬汞測值超標美國2倍後,再度引發外界對深澳電廠污染的疑慮,台電隨即澄清,未來深澳電廠1/3經費會用在空污防治,今天遭新北市打臉,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說,台電自詡要打造世界一流電廠,卻用二流標準在要求自身,顯見其根本沒有為民眾健康及環境永續把關的決心。

孫忠偉說,台電8日晚上發布的新聞稿謬誤重重,美國的重金屬排放標準(美國汞暨有毒氣體排放標準MATS)是2013年修訂,分為「既設電廠」及「新設電廠」2種標準,林口電廠應適用新設標準,而非較寬鬆的既設標準。其次,台電一直強調深澳電廠將有1/3經費用在空污防制設備上,使排放廢氣接近燃氣機組,但就林口電廠的檢測結果來看,仍有相當濃度的重金屬排放,顯見「燃煤發電不會等於燃氣發電」。

孫忠偉說,依台電說明,汞是否會超標關鍵在煤的品質,而不是耗費1/3經費的防制設備,只要燒到不好的煤,就會有超標汞的排放,他質疑台電如何保證永遠能買到好的煤,萬一受市場因素無法買到時,「就要讓北部民眾曝露在汞的毒害中?」

孫忠偉也痛批,台電所謂的向新北市環保局報備,只有提及硫含量部分,完全未提到汞,請台電不要為隱瞞燃煤有重金屬污染的事實,一再說謊欺騙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