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代魯賓遜入厝!獨居翁獲贈新貨櫃屋 有電燈又通風

新竹縣獨居老翁劉春秀,今獲贈貨櫃當新家。(呂建宏提供)

新竹縣獨居老翁劉春秀,今獲贈貨櫃當新家。(呂建宏提供)

2018/05/08 20:1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老翁劉春秀獨居在山區裡的廢棄貨櫃裡,日益破爛的貨櫃屋「冬冷夏熱」,他上月希望能有一間新的貨櫃可以住,結果有66名善心人士捐款幫他圓夢;新貨櫃屋今天送達,劉春秀開心入新厝!

劉春秀說,他之前的貨櫃屋住了10年,要不是破爛到冬天冷風吹進來,讓他一直感冒,導致身體越來越差,他也捨不得換!很感謝大家那麼關心他,讓已經70歲的他有新家可以住,新的貨櫃屋有電燈,還有紗窗可以通風,他相當滿意。

66人愛心大集合

最初在臉書上揭露劉春秀想有個新家的竹東鎮柯湖里里長呂建宏說,3天就有66人捐款20萬1000元,二手貨櫃業者吳老闆也是以愛心價贊助,只收10萬3500元,餘款9萬7500元存到劉春秀的郵局帳戶,用於改善他晚年生活品質。

當地居民說,劉春秀老家就在柯湖里山區,親人都移居外地了,60歲那年原本借住的平房被收回,他就找了一個山路旁的廢棄貨櫃當房子,一住就是10年,屋裡沒水沒電,要洗澡就到附近的野溪去洗,晚上要找東西就打開手電筒,「老人家這樣自理生活,簡直就是現代魯賓遜!」

新竹縣獨居老翁劉春秀(左)在竹東鎮柯湖里里長呂建宏(右)的協助下,昨天獲贈貨櫃當新家。(呂建宏提供)

新竹縣獨居老翁劉春秀(左)在竹東鎮柯湖里里長呂建宏(右)的協助下,昨天獲贈貨櫃當新家。(呂建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