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健署推「我的餐盤」 照著吃熱量不超標

玻璃便當擺置示範。(國健署提供)

玻璃便當擺置示範。(國健署提供)

2018/05/08 18: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國健署今日首度公布國人「我的餐盤」,按我國2018年最新版「每日飲食指南」,將全榖雜糧、豆魚蛋肉、蔬菜、水果、乳品及堅果種子等6大類食物,依照每日應攝取份量轉換成體積,並以餐盤圖像呈現各類別比例,同時提出口訣,讓民眾只要跟著吃,就可以均衡飲食。

根據國民健康署2013至2016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我國19至64歲成人每日平均乳品攝取不足1.5杯高達99.8%、堅果種子不足1份為91%、蔬菜攝取量不足3份為86%、水果攝取量不足2份也有86%。

國健署副署長游麗惠表示,為了讓民眾以更簡單的方式達到均衡飲食,將每日飲食指南轉換成「我的餐盤」,全榖雜糧、豆魚蛋肉、蔬菜、水果、乳品及堅果種子的類別與份量概念均帶入,一餐總熱量約850大卡,女性則可裝3/4滿,總熱量約650大卡。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長林莉茹指出,在「我的餐盤」上呈現的各類別面積大小是對應民眾應攝取的量,包含蔬菜與水果應占餐盤一半的份量,且蔬菜比水果多,全穀雜糧與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則比全穀雜糧少。

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金惠民建議,我的餐盤可搭配口訣輕鬆記,包含每日早晚1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1茶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