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濁水溪變清會出大事? 水利專家:少雨、河川擾動變少

濁水溪平原河段因少雨水量變小,但濁度依舊。(記者林國賢攝)

濁水溪平原河段因少雨水量變小,但濁度依舊。(記者林國賢攝)

2018/05/08 15:26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民間傳說濁水溪變清徹,就會出大事,濁水溪南投部分河段上週突然變清,引起民間又有大事發生聯想;湖山水庫管理中心主任李炎任表示,就學理上來看,近期少雨,河川擾動變少,河水含砂量減少變清澈,民眾不必過度聯想。

民間傳說鄭成功趕走荷蘭人、日本撤台、2000年首度政黨輪替濁水溪都曾變清澈,上週有民眾發現濁水溪上游段變清澈,並PO在臉書,引起熱烈討論。

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他曾聽聞過地方耆老說過濁水溪變清可能有大事發生,但最近濁水溪水質變清,大多發生於久旱不雨期間;他認為民間傳說可以當茶餘飯後閒聊話題,不必過度憂心。

西螺大橋河段今天河水仍然混濁,廖姓居民說,這段時間濁水溪只是水量少一點,濁度仍然很高,至於民間傳說,就有待時間來證明。

李炎任指出,這次民眾發現溪水變清澈的河段位於南投山區上游段,就學理來看,濁水溪因土質關係,含砂量較多,最近因為雨水少,河川擾動少,才會出現清澈水質,希望民眾要節約用水。

濁水溪上游段變清澈,引發討論。(翻攝自臉書)

濁水溪上游段變清澈,引發討論。(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