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卦山小黑蚊危機 議員爆3年沒噴藥防治

縣議員顧黃水花議會抨擊縣府防治小黑蚊失靈,毫無作為,任由鄉民飽受蚊害。(記者張聰秋攝)

縣議員顧黃水花議會抨擊縣府防治小黑蚊失靈,毫無作為,任由鄉民飽受蚊害。(記者張聰秋攝)

2018/05/08 14:5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蚊蟲危機湧現!天氣轉熱,讓人害怕的小黑蚊開始肆虐,彰化縣議員顧黃水花今在議會抨擊,3年多來,縣府在夏季爆發期未噴藥防治,使得八卦山區小黑蚊大爆發,又以緊鄰山區最近的花壇鄉最為嚴重,鄉民怕蚊叮怕到不敢出門,還有人被叮到皮膚嚴重紅腫搔癢、過敏起紅疹,須求診治療。

顧黃水花說,前縣長翁金珠、卓伯源時代,每年3月到7月間,小黑蚊肆虐流行期,縣府會派員防治小黑蚊,在全鄉主要道路與巷弄進行噴灑防治,以及發放藥劑讓鄉民進行居家四周排水溝的環境消毒,有噴藥防治就能減少小黑蚊數量,可是縣長魏明谷上任後,這項每年定期蚊蟲防治的業務,莫名其妙就消失。

顧黃水花表示,高溫濕熱的天氣,加速小黑蚊孳生,黑色的小黑蚊,體型細小如黑點,密密麻麻的小黑點,從山上竹林樹叢大量孳生,大舉進攻進平地、市區,害得鄉民飽受小黑蚊之害,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站叮得跳腳、坐叮得手癢,全身被小黑蚊咬成「紅豆手」、「紅豆手」。

顧黃水花抨擊縣府放手不管,任由鄉民飽受小黑蚊之害,防治小黑蚊完全失靈,「連做都不做!」

對此,縣長魏明谷指出,縣府原擬向中央爭取經費進行蚊蟲害防治,農委會希望農藥減量不要過度噴灑農藥,中央沒辦法補助,縣府會自己出錢防治。

農業處長黃碧海答非所問,他未正面回答縣府3年多來究竟有無噴藥防治小黑蚊,卻以「有處理」回應。

黃碧海表示,小黑蚊防治由中央農委會統籌處理,再交給各地縣市農業處分配藥劑,去年2、3次會議中,小黑蚊防治依照各局處室管轄範圍與權責進行防治。

主席劉淑芳順勢問在場縣府一級主管有拿到防治藥劑的請舉手?結果,無一官員舉手,劉淑芬要求黃碧海不能睜眼說瞎話,黃碧海重重被打臉,一臉無奈。

農業處長黃碧海答非所問,縣長魏明谷手肘貼臉頰,一臉無言的神情。(記者張聰秋攝)

農業處長黃碧海答非所問,縣長魏明谷手肘貼臉頰,一臉無言的神情。(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