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長遴選案 教育部重申要求台大重啟遴選

台大在1月5日選出管中閔教授為校長當選人,教育部上週五發公文,要求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重啟遴選,重選一次。(記者林曉雲攝)

台大在1月5日選出管中閔教授為校長當選人,教育部上週五發公文,要求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重啟遴選,重選一次。(記者林曉雲攝)

2018/05/08 11:5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回應電子媒體詢問,教育部今天再次說明,人事處副處長林妙貞表示,對於台大校長遴選案,教育部在5月4日已正式函文給台大,公文說的很清楚,當選人(管中閔教授兼職台灣大獨董等三職)和遴選委員(台灣大副董蔡明興)之間有重大利害關係,兩人均未揭露致未迴避,嚴重影響遴選程序的公正性,對其他7位候選人形成不公平的競爭,因此要求台大重啟遴選,台大要怎麼處理和處理程序,一切要尊重台大校方和校長遴選委員會審酌來處理。

台大在今年1月5日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校長當選人,依規定送由教育部聘任,但管中閔被舉報兼職台灣大獨董、薪酬委員及審計委員三職,在參選校長時未予揭露,台灣大副董蔡明興又任遴選委員具投票權,兩人有重大商業利益卻未揭露關係致未迴避,管中閔另被檢舉涉違法學術倫理、涉赴中國的大學違法兼職等,教育部因此著手進行調查了解,於上週五作出重啟遴選的決定。

林妙貞表示,管中閔擔任校長,教育部沒有提到准駁,公文是針對程序上資訊未揭露,有行政瑕疵,請台大校方和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重啟遴選程序。但教育部公文最後有直指,管中閔兼職台灣大獨董、薪酬委員及審計委員,校內程序未完備,實屬不當,建議在重啟遴選程序檢視候選人資格時,亦應一併注意。

一名台大教授表示,台大將校長遴選結果為管中閔人事聘任案,依法送到教育部,教育部沒有核准聘任,反將此人事案退回到台大,要求校長遴選委員會重新選一次,管中閔之前已被選上當校長,現在教育部要求台大重選一次,就是表達不同意,如果教育部准許管中閔當台大校長就會發聘書了,不要再硬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