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炸台灣! 吳德榮:北台轉涼、慎防「劇烈天氣」

今日鋒面通過台灣上空,全台降雨範圍擴大。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日氣溫驟降,梧棲最低溫降至21.1度、新屋21.9度、新竹21.9度,明顯轉涼。(資料照)

今日鋒面通過台灣上空,全台降雨範圍擴大。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日氣溫驟降,梧棲最低溫降至21.1度、新屋21.9度、新竹21.9度,明顯轉涼。(資料照)

2018/05/08 1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鋒面通過台灣上空,全台降雨範圍擴大。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晨因「颮線」後的冷區(cold pool)移入、氣溫驟降,梧棲最低溫降至21.1度、新屋21.9度、新竹21.9度,明顯轉涼。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醒,地面鋒面在中午前後,才會抵達北台灣,不過各地先後都會受到鋒面前、對流系統及鋒面的影響,皆有降雨的機率,呼籲民眾多注意氣象局發布的「即時訊息」或「特報」,因「短時強降水」及「劇烈天氣」仍有機率發生。

吳德榮進一步解釋,在「梅雨季節」的鋒面之前,強烈的西南氣流及暖濕空氣,會造成大氣不穩定,常在其中發展出所謂的「中尺度對流系統」,伴隨「短時強降水」及「劇烈天氣」(雷擊、強風、冰雹…等),昨(7)日下午,金門遭遇到的強度更強,才會造成淹水的現象。

吳德榮說,週四、五(10、11日)鋒面減弱,台灣附近大氣仍不穩定,午後將有機率出現局部性雷陣雨,另外,週六至下週一(12至14日)天氣暖熱,各地為晴午後多雲,山區午後有對流發展,並有擴展至平地的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