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節前台中媽媽抗議市府 未公佈空污風險評估

母親節前台中媽媽「爭好氣」,抗議市府不公佈空污風險評估。(記者蘇孟娟攝)

母親節前台中媽媽「爭好氣」,抗議市府不公佈空污風險評估。(記者蘇孟娟攝)

2018/05/07 17:3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包括主婦聯盟等民間團體今日赴台中市府廣場前抗議市府只會「廣告」報喜不報憂,卻遲未「報告」台中空污健康風險評估結果,讓民眾不知呼吸風險;環保局指出,因計畫屬3年期程的追蹤調查,才能進行健康風險評估,計畫仍在執行中。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副會長許心欣指出,3年前母親節前夕,中部上百人齊聚台中市府前反對中科擴廠,表達媽媽們擔心加重中部空污的憂慮;台中市長林佳龍端出3年投入1.5億元進行空污健康風險評估計畫的政策,但3年來龍市府「只會廣告,卻不報告」,市民只知道市府花1.5億元做計畫的「廣告」,卻看不到實際空污健康風險評估報告,作法形同讓市民活在無知裡。

許心欣說,尤其第一年兩項計畫已結案年餘,民眾關注的空氣污染物暴露評估報告迄今仍不見蹤影,因等不到市府公開資訊,只好再度選母親節前夕到市府前表達台中媽媽對呼吸風險的擔憂與抗議。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楊澤民指出,林佳龍在2012年擔任立委期間,曾以「讓孩子們看得見藍色的天空」演說打動不少人,如今遲不公布空污物暴露評估報告,讓人民錯失提早警覺的時機。

爭好氣聯盟共同發起人林芳如表示:這幾年來,台中市民對空氣污染情況感到無奈,空氣污染物暴露評估可讓市民知道空氣污染的區域差異,市府不能選擇性遮遮掩掩。

環保局強調,為評估后里、西屯、大雅區及港區PM2.5、揮發性有機物及酸性空氣污染物中,對人體具危害性物質的健康風險,市府編列預算自105年起執行為期3個年度的空氣污染物PM2.5環境調查及健康風險評估作業。

環保局指出,這項調查計畫需有長期追蹤調查資料才能進行健康風險評估,計畫期程3年,目前計畫還在執行中,若未完成就公布,將產生誤差,恐有失精準;將整合3個年度的環境污染調查資料後,再完整公開說明調查結果,不是刻意隱暪不公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