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研發兒童病服 敞開式設計獲專利

為恭醫院趕在護師節前表揚院內勞苦功高的護理師們。(記者鄭名翔攝)

為恭醫院趕在護師節前表揚院內勞苦功高的護理師們。(記者鄭名翔攝)

2018/05/07 12:56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為慶祝5月12日國際護師節,苗栗縣財團法人為恭紀念醫院今早表揚護理楷模及親善大使,同時也特地表揚院內護理師所研發的護理創新獎。其中由兒童病房護理師們設計的兒科病人服,以全國首見敞開式的設計,在病服兩側及袖子都以方便打開的釦子取代傳統固定式的病服,除了方便穿脫,也便於病童注射點滴或做任何檢查,已獲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審核通過。

護理師張琇祺表示,病童住院時,因手或腳上有靜脈點滴注射,若家人在協助更衣時,容易造成血液回流至管路而阻塞,甚至需要重新施打,常造成病童恐慌、哭鬧等,有些家長會以剪刀剪開衣物袖子,也造成許多不便。因此兒童病房的護理師們將兒童病服加以改良,以敞開式、袖子則以扣子固定,方便穿脫及進行任何治療檢查。

而護理部主任林春米則說,護理人員勞苦功高,常須24小時待命,醫護暴力事件也頻傳,因此院方特別重視護理師們的身心健康,去年離職率僅9.6%,較全國平均值12.6%還低,未來也會進入校園加強招募優秀人才。

苗栗縣長妻子蔡麗卿、頭份市長徐定禎及縣議員陳永賢也到場向辛苦的護理師致上最高敬意,陳永賢憶起父親曾在醫院內受醫護人員妥善照顧,也不禁幾度哽咽。為恭醫院院長陳振文也強調,盼護理人員能注重身體健康,才能提供病人們最好的服務。

為恭醫院兒童病房護理師設計兒科病人服,獲智慧財產局專利審核通過。(記者鄭名翔攝)

為恭醫院兒童病房護理師設計兒科病人服,獲智慧財產局專利審核通過。(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