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爭設2停車場 公路總局審查通過

大里爭取興建二座停車場,公路總局審查通過的消息傳回地方,民眾都豎起大拇指說「讚」。(記者黃鐘山攝)

大里爭取興建二座停車場,公路總局審查通過的消息傳回地方,民眾都豎起大拇指說「讚」。(記者黃鐘山攝)

2018/05/06 16:0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大里區設籍人口超過21萬人,但停車位嚴重不足,民眾怨聲載道,立委何欣純及市府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補助,改建東榮立體停車場及新建益民國小地下停車場。何欣純今天說,公路總局已通過初審,可提供近500個汽機車停車位。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指出,大里區隨著人口大量增加,停車空間卻呈現嚴重不足的窘境,市府已把大里列為優先興建停車場的地點,並規劃東榮平面停車場改建為地上3層、地下1層的立體停車場,另配合益民國小新建活動中心興建地下停車場。

市府交通局說,位於東榮路、新光路口的東榮立體停車場,工程總經費1億8千多萬元,可提供220個汽車位及100個機車停車位;益民國小地下停車場也需1億8千多萬元,約可提供171個汽車停車位。未來完工後,將辦理招標委外經營。

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補助闢設這2座停車場,何欣純去年12月邀請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及交通部長賀陳旦前來視察新建停車場的規劃,並要求中央儘快核定補助經費,解決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賀陳旦允諾,儘快列入審查,早日促成停車場興建。

何欣純說,這2座停車場興建案,目前已經公路總局審查通過,預計最快明年初動工;而行政院避免過去常因規劃設計不當、管理不善等問題造成閒置,這次特別將地方政府財政能力及自償率納入考量,中央只補助非自償部分。她會緊盯進度,後續也會繼續尋找合適地點新建停車場,改善停車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