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希望在青農 林聰賢下鄉對談新農業政策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後右1)下午到學甲區和台南市20多位青年農民面對面對談新農業政策。(記者楊金城攝)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後右1)下午到學甲區和台南市20多位青年農民面對面對談新農業政策。(記者楊金城攝)

2018/05/05 23:1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下午到學甲區和台南市20多位青年農民面對面對談新農業政策,他說,每個返鄉務農顧咱農業農村的青農都是農委會的寶,未來農業政策的調控,中央和縣市政府要加強統合,而農漁產品要提高附加價值才能提升產值,農漁產品初級加工已和衛福部談好,行政院也同意,未來由農業部底下的農產加工行銷司來管。

林聰賢說,農委會現在推新農業,希望一個區一個區與農民對話,了解新農業、青年農民的需求。

包括農委會企劃處、輔導處、農糧署、漁業署、台南區農改場、台南市農業局官員都到場,台南青農學甲分會長賴建良、麻豆分會長李佩娟、北門分會長陳信義、台南青農總會副會長曾寘真等人提出技術、農業缺工、缺水、新南向等問題。

林聰賢說,如果讓老農、農村自然凋零,未來台灣的農業就沒希望,發展台灣的農業不只是為了某種作物,不單為了糧食安全,而是與台灣社會有密切關係,農委會樂見也鼓勵青農回鄉,因為青農和傳統農民的觀念很不一樣,是翻轉台灣農業的機會,也期能帶動農會、漁會轉型經營。

林聰賢說,農業要永續,市場導向須考慮,希望未來適地適種,不同區有不同品項發展經濟產值,也要發展農漁產加工提高價值,但生產過剩的農作物、水產品並不鼓勵,鼓勵像是雜糧作物,可減少進口,變成在地農業。

解決農業勞動力、農機問題,林聰賢說,青農可組平台購置農機共享經濟,農業用水未來可開闢農場,雨季當成滯洪區,旱季則用來調配水資源。

林聰賢也提到生物炭發電已有技術,包括稻草、稻殼、疏剪下來的行道樹廢棄木都可拿來燃燒發電,環保不排碳,農電共生、魚電共生、沼氣發電也都是政策支持的農業綠能產業之一,創造農業循環經濟。

相關影音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明新農業政策。(記者楊金城攝)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明新農業政策。(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