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女照護父親、高職男照顧病嬤 獲泰安宮特別孝行獎

「小岳飛」獎學金的特別孝行獎得主水上國中學生趙苡絜(右),由中油董事長戴謙(左)頒獎。(記者楊金城攝)

「小岳飛」獎學金的特別孝行獎得主水上國中學生趙苡絜(右),由中油董事長戴謙(左)頒獎。(記者楊金城攝)

2018/05/05 22:2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後壁區泰安旌忠文教基金會「小岳飛」獎學金今年第7年頒發,適逢供奉「茄苳媽」聞名的後壁區泰安宮恭祝天上聖母1059週年聖誕千秋大典,也頒發獎學金和孝行獎,「小岳飛」、泰安宮獎學金首度結合在今天(5日)頒發,有245名學生獲獎。

聯合頒獎典禮在泰安宮舉行,由泰安宮旌忠廟管理委員會、泰安旌忠文教公益基金會及無米樂稻米促進會聯合主辦,中油董事長戴謙也受邀頒獎,鼓勵得獎學生。

泰安旌忠文教公益基金會董事長殷世熙、泰安宮主委王子豪說,泰安宮與基金會今年首次聯合辦理獎學金頒獎,目的在宏揚媽祖慈悲、岳武穆王忠孝精神,扎根學生的品德教育。

泰安宮頒發由59庄委員推薦的123名績優生及34名孝行獎學生,「小岳飛」獎學金有86人獲獎,另頒發兩名特別孝行獎給水上國中學生趙苡絜和萬能工商學生蕭承瀚,獎金1萬元。

趙苡絜體恤母親辛勞,放學後幫忙家事,也擔起父親照護工作,她說,為爸爸做的都是應該的,很感謝爸爸過去的辛勞 ,更捨不得媽媽的辛苦,相信有一天一切都可好轉。

蕭承瀚在母親病逝後,攬起家務,並照顧年邁多病的阿嬤,每天回家會煮晚飯給家人吃,減輕爸爸的負擔,他說,媽媽去世了,姊姊不在家,沒關係,會把家裡的人都照顧好,就像媽媽還在世一樣。

會場另有捐血公益活動,後壁商圈店家熱情響應,捐血就可獲得台灣越光米、古早蛋、後壁冰糖醬鴨、蔭油等商圈人氣商品,約有200多人捐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