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老社團保青春 南區老人之家瘋社團

長輩們開心喝茶下棋。(圖由南區老人之家提供)

長輩們開心喝茶下棋。(圖由南區老人之家提供)

2018/05/05 17:1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位於屏東市、照顧260位長者的衛福部南區老人之家,近來開辦一系列「不老社團」,從文青、懷舊、藝術到心靈寄託都有,在銀髮族間掀起一股瘋社團的熱潮。

南區老人之家的住民,有低收、中低收、中重度失能、失智及安養長輩,院方除提供生活基本安全及照護外,也重視他們的身心靈發展,今年起陸續開辦多樣化的社團,讓老人家臉上的笑容變多了。

不老社團訴求多元休閒育樂,有充滿文青風的電影、音樂賞析、茶藝下棋、書法,更有床邊園藝照護、懷舊活動、古早味美食列車等;手巧的長輩也能選擇手工香皂、花卉組合、陶土、彩繪著色、桌遊;還有宗教活動、唱詩歌、誦經,也為愛美的長者規畫理髮修容、足部護理課,老幼共學更可增加長輩和年輕人互動機會。

南區老人之家主任許慧麗表示,不老社團規畫前先調查長輩的需求,並針對長輩的身體功能設計,藉此鼓勵他們多參與活動,減緩退化,社團指導老師多由老人之家身懷十八般才藝的同仁擔任。

最近茶藝社開課,邀請泡茶達人黃柏源指導,長輩一邊品茗,一邊下棋鬥智,旁邊還有數字運算社團,讓老人家玩賓果遊戲,在茶香中補腦益智,院方表示,這對提升長輩成就感以及減少失智症發生,都有正面助益。

下棋補腦又益智,是許多老人家喜愛的活動。(圖由南區老人之家提供)

下棋補腦又益智,是許多老人家喜愛的活動。(圖由南區老人之家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