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家店珍藏、老物 竹市府辦「竹塹記憶:早之市」選物展

新竹市府與在地業者合作,從老店蒐羅各式老物,透過選物店形式開辦快閃展覽「竹塹記憶:早之市」。(市府提供)

新竹市府與在地業者合作,從老店蒐羅各式老物,透過選物店形式開辦快閃展覽「竹塹記憶:早之市」。(市府提供)

2018/05/05 12:39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新竹市府為保存在地文化與傳統特色,擴展在地產業發展,特別與在地業者合作,從老店蒐羅各式老物,透過選物店形式開辦快閃展覽「竹塹記憶:早之市」,分別於台北、新竹接力展出,讓民眾喚起對竹市老街、老廟、老店的歷史記憶。

產發處長吳甲天表示,市府105年向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爭取到為期3年共600萬元的產業輔導計畫,以「體驗庶民生活產業的美好」為目標,第1年蒐集、調查新竹歷史建築、文化古蹟、人文風貌、美食小吃、民俗節慶、在地生活、創新店家、新潮特色等,了解地方產業特色。

第2年則開始深入店家調查,建立輔導改善機制,透過工作坊、通路媒合及包裝設計,提升店家的產業經營。今年是第3年,市府將商品發表的成果展覽,以串聯小旅行的方式,帶領民眾走訪竹市傳統產業老店。

吳甲天指出,「新竹商號-竹塹記憶:早之市」選物展,將挑選來自竹市50家老店珍藏、連在地人平常都不一定會注意到的老物,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的「富錦樹概念店」及新竹「東門市場」打造出濃濃復古氛圍的期間限定展,台北場展期為5月5日至20日;新竹場則是5月26日至6月26日,歡迎民眾參觀。

新竹市府透過選物店形式開辦快閃展覽「竹塹記憶:早之市」,分別於台北、新竹接力展出。(市府提供)

新竹市府透過選物店形式開辦快閃展覽「竹塹記憶:早之市」,分別於台北、新竹接力展出。(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