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握週末好天氣 賞螢賞桐花正當時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週末天氣多雲到晴。(記者簡惠茹攝)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週末天氣多雲到晴。(記者簡惠茹攝)

2018/05/05 12:1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週末天氣多雲到晴,西部溫度上看33℃,下週二到週四將受鋒面影響可能有大雨發生,現在正值賞螢火蟲與賞桐花的季節,民眾不妨可以把握週末好天氣出遊,但氣象局也提醒,今天中午前後紫外線偏高,要多加注意防曬。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週末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今天降雨方面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山區午後則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部分,西半部高溫會來到31到33℃,東半部則約29、30℃,民眾會比較感受到悶熱的天氣,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也要多加注意防曬。

張承傳指出,明天天氣跟今天類似,只是溫度可能還比今天再更高一些,各地高溫平均在31℃以上,東半部溫度約32、33℃ 西半部甚至可能出現34℃的高溫;降雨情形也是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午後也還是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

「下週二到週四都會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張承傳說,由於下週二到週四就會有鋒面影響台灣,將會有區域較廣和比較長期的降雨,週二凌晨開始,西半部沿海就會開始有局部陣雨或雷陣雨出現,白天降雨範圍擴大,預計全台有雨,直到週四鋒面南移,北部局部地區降雨趨緩,中南部則會有比較短暫的陣雨。

下週二到四溫度方面,張承傳說,受到降雨影響,即使沒有比較強的冷空氣,溫度還是會下滑,北部溫度將降到23到27℃,中南部則降為28、29℃左右。

現在適逢賞螢、賞桐花的季節,許多遊客前往苗栗賞桐花和螢火蟲,花蓮鯉魚潭也是賞螢勝地,民眾可以把握週末好天氣出遊,張承傳說,苗栗山區午後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但是到傍晚天黑後,降雨機率較小,花蓮則也會有短暫雨,但是範圍不大時間也不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