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聯結車熱心護警 前國道警提醒:恐衍生更重大事故

國道1號北上方向197公里處前天發生小貨車拋錨事故,3輛大車一字排開為排除故障的警民「護航警戒」。(擷取自臉書社團「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

國道1號北上方向197公里處前天發生小貨車拋錨事故,3輛大車一字排開為排除故障的警民「護航警戒」。(擷取自臉書社團「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

2018/05/05 0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天國道員警在國道1號處理小貨車故障事件,後方3輛聯結車駕駛擋住3個車道「護警」,讓網友相當感動。但前國道警察陳英傑提醒,聯結車突然減速或停在車道,可能衍生更重大的事故,重點應在於「管制重於處理」。

本報報導,日前2名國道員警在值勤時慘遭大貨車撞死殉職,震驚全國。前天在國道1號彰化路段傳出1輛小貨車故障,國道員警吳武俊、郭俊德見狀,冒險下車協助,後方3輛聯結車駕駛見狀,立即封住3個車道「護警」。

國道警方事後公開感謝這3輛聯結車的協助,並強調「警方不會開罰!」

《聯合報》報導,國道公路警察局第2公路警察大隊前大隊長陳英傑表示,影片中較危險的部分為1名警員還沒擺好安全錐,另1名就開始推車。此外,聯結車突然減速停在車道,就像是車道出現大型障礙物,後車如果未保持安全距離,可能衍生更重大的事故。

陳英傑分析,員警處理方式應先廣播請駕駛離開拋錨車,1名員警指揮來車,1名擺安全錐,然後聯繫拖吊車到場處理,並由資訊可變標誌提醒後車注意,重點就在於「管制重於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