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1億3千多萬 太平新闢兒童公園

市府斥資1億3千多萬,在太平東和里闢設兒童公園,預計5月中動工,10月完工啟用。(記者陳建志攝)

市府斥資1億3千多萬,在太平東和里闢設兒童公園,預計5月中動工,10月完工啟用。(記者陳建志攝)

2018/05/04 18:4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太平區東和里、東平里人口眾多,但附近都無公園提供民眾散步和小孩遊玩,市府為此斥資1億3千多萬徵收土地、闢設兒童公園,將設置12感官式遊具,結合沙坑、平衡木踏樁、座椅型鞦韆等設施,創造共融式遊戲場,整起工程預計今年5月中動工、10月完工,將提供附近民眾更舒適的休閒環境。

市府建設局新工處公園景觀工程科長劉政達今天表示,太平東和里和鄰近的東平里都缺乏休憩的綠地和公園,市府規劃在東村八街13巷旁的兒一公園用地,闢設零點18公頃的兒童遊戲公園,用地徵收與地上補償費約1億2千多萬,工程費約550萬,目前已完成發包,預計5月中動工,10月完工。

劉政達科長表示,過去使用的罐頭式塑膠遊具,材質易裂化,而且容易殘留環境賀爾蒙,新闢的公園將以感官遊具為主,目前規劃設置平衡木踏樁、座椅型鞦韆、友善沙坑及光影涵洞等設施,讓小朋友透過攀爬、翻滾、奔跑及跳躍等運動,提升體力並誘發各種感官體驗。

此外,公園種植的樹木,將以台灣原生種為主,目前挑選可以代表太平的山枇杷作為主景樹,另外還會種植台灣櫸等樹種,並規劃有綠地及複層植栽,整座公園設計以設施減量及全區無障礙為原則,希望成為老少咸宜的鄰里休憩公園,提升附近民眾生活品質。

太平東和里將新闢兒童公園,完工示意圖顯示公園內將設置平衡木踏樁、友善沙坑等設施。(記者陳建志翻攝)

太平東和里將新闢兒童公園,完工示意圖顯示公園內將設置平衡木踏樁、友善沙坑等設施。(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