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癌友福音!宜蘭縣租借假髮 只要200元清潔費

宜蘭縣於民國100年成立髮庫,現有66頂假髮。(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於民國100年成立髮庫,現有66頂假髮。(記者林敬倫攝)

2018/05/04 19:0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許多女性癌症病友會購買真髮做的假髮,讓自己保有美麗「青絲」,但市面上一頂假髮動輒上萬元,宜蘭縣政府衛生局7年前成立「髮庫」,廣邀民眾捐髮,已製作出66頂假髮,開放租借2年,僅酌收200元清潔費,希望造福縣內所有女性癌症病友,想租借者可電洽:03-9322634。

根據統計,乳癌發生率位居所有癌症之冠,以宜蘭縣為例,乳癌的發生率就高達65.53%,領先第二名38.9%的肺癌,超過10個百分點,而女性罹癌,經過化療後會開始掉髮,為了讓自己保有烏亮「青絲」,避免他人的目光,許多女癌症病友會添購假髮,直到化療結束。

真髮製作的假髮,髮絲亮麗柔韌、耐用度高,還能自由吹、整、染、燙,較受女癌症病友喜愛,不過,市面上以真髮製作的假髮,動輒萬元起跳,價格過高,有鑑於此,衛生局於民國100年成立髮庫,廣邀民眾捐髮,至今已製作出66頂假髮,租借只要付1000元押金及200元清潔費,租期結束後,會退還押金,造福縣內女癌症病友。

衛生局企劃科長郭姿瑩說,衛生局的假髮會透過宜蘭縣蘭花婦女關懷協會媒合租借,現在假髮租借率約5成,所有的假髮,衛生局會定期保養與清洗,歡迎癌友踴躍洽詢。

郭姿瑩說,髮庫暫時還不缺髮,如果愛心民眾願意捐髮,除了可電洽衛生局,也可向12鄉鎮衛生所洽詢,但捐髮前,要謹記頭髮至少要30公分長,而且必須是不染不燙的直髮;捐獻之前,頭髮記得洗乾淨,再裝袋捐出;捐髮後,衛生局會寄感謝狀揚,一般約3到4束的捐髮,就可以製作一頂假髮。

由於用真髮製作的假髮,髮絲亮麗柔韌、耐用度高,且能自由吹、整、染、燙,較受女癌症病友喜愛。(記者林敬倫攝)

由於用真髮製作的假髮,髮絲亮麗柔韌、耐用度高,且能自由吹、整、染、燙,較受女癌症病友喜愛。(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