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五女童罹3癌 安寧病房內訴說「媽媽,我愛你」

邱湘云罹患先天性髓母細胞等3種癌症。(記者黃旭磊翻攝)

邱湘云罹患先天性髓母細胞等3種癌症。(記者黃旭磊翻攝)

2018/05/04 13:18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小五女童邱湘云罹患先天性髓母細胞瘤等3種癌症,與媽媽蘇莉雅在安寧病房內過母親節,虛弱地說出「媽媽,我愛你。」

邱湘云與媽媽獲得今年高雄市慈孝家庭楷模,並提報總統教育獎,由於無法出席頒獎儀式,教育局今天(4日)到高醫病房頒獎及1萬元獎學金,邱湘云注射24小時嗎啡,時醒時睡,點頭眨眼祝福媽媽。

邱湘云是橋頭區仕隆國小學生,罹患腦癌及淋巴癌,不想生命中只有病房,化療後就回學校上課。蘇莉雅表示,「女兒是快樂正向的孩子,請大家記得她快樂的模樣。」家屬將獎金全數捐給中華民國關懷腦瘤兒童協會。蘇莉雅表示,我們(父母)從不在湘云面前落淚,要讓她知道自己不是病人,還可以幫助並鼓勵別人。

5年前,邱湘云腦癌發病到台北振興醫院手術,半年後再發現腦部腫瘤,陸續於北榮接受人體試驗、開刀,再轉回高醫安寧病房施打24小時嗎啡幫浦。

蘇莉雅說,湘云腦部都是瘤,前後開6次腦部手術已無法動刀,術後不想待在病房,請假4小時回家進客廳就睡著,連房間都走不進去,也因癌痛激烈叫喊,卻不想打麻藥睡著,就忍著痛。

湘云活潑貼心,父親生日親手作畫寫「爸爸我愛你」,並請假出院帶移工玩夾娃娃機,還用言語關心妹妹及弟弟。家人也曾到沖繩、珠海企鵝王國樂園及家鄉橋頭社區辦聯歡派對,湘云與熱門樂團911主唱在球場見面,興奮到從輪椅站起來合影。

仕隆國小校長蔡惠淑說,湘云喜歡到校園跟同學互動,感受正面能量,同學上週到病床旁分享課堂點滴,珍惜相處時光。

高醫安寧療護醫師吳建誼說,湘云先天染色體異常,罹患髓母細胞瘤、多形性膠質母細胞瘤及非合何杰金式淋巴瘤等3種癌症,腦、肺都有腫瘤,進入末期安寧療護,穩定施打嗎啡減輕疼痛。

相關影音

湘云(右二)於病房慶生。(記者黃旭磊翻攝)

湘云(右二)於病房慶生。(記者黃旭磊翻攝)

湘云畫圖祝福爸爸。(記者黃旭磊翻攝)

湘云畫圖祝福爸爸。(記者黃旭磊翻攝)

蘇莉雅表示,我們從不在湘云面前落淚。(記者黃旭磊攝)

蘇莉雅表示,我們從不在湘云面前落淚。(記者黃旭磊攝)

蘇莉雅(中)在安寧病房前獲頒高雄市慈孝家庭楷模。(記者黃旭磊攝)

蘇莉雅(中)在安寧病房前獲頒高雄市慈孝家庭楷模。(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