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自治公園規劃小花海 只見圍籬不見動工

烏日自治公園被規劃為小花海,但至今未動工,且要改種灌木,民眾要求要種草化,才有小花海之感。(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自治公園被規劃為小花海,但至今未動工,且要改種灌木,民眾要求要種草化,才有小花海之感。(記者蘇金鳳攝)

2018/05/03 16:5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花博11月3日登場,9月試營運,烏日自治公園是市府所挑選的小花海之一,但有民眾反映,台中花博都快要試營運了,但自治公園還未有動工跡象,另外,傳說會以穿山甲作為自治公園意象,但穿山甲並非烏日在地特色,更有民眾指出,市府有意不種草花,改種灌木,如此以來,自治公園根本不可能成為「小花海」。

建設局公園景觀科科長徐守正表示,由於先前流標,致使工程延宕,但目前已決標,一定會在試營運前完工,至於穿山甲為意象的部份已更改,決標廠商會提出新的設計;此外,草花花期短,只開花1、2個月,因此改以常年灌木為主,而且會搭配種各類灌木,會開出各種顏色,整體顏色呈現會非常繽紛、非常漂亮。

台中花博將在9月試營運、11月3日開幕,共有后里、豐原及外埔3大展區,市府為了讓台中市如同花園城市,還規劃規畫8處具在地特色的綠廊景觀工程小花海,而烏日自治公園就是其中之一。

但是有民眾反映,自治公園的小花海,市府一開始說今年3月會完工,但至今距離試營運只剩4、5個月,但自治公園只見圍籬,根本未有動工跡象。

此外,也有民眾反映,曾看到報導,烏日區自治公園會以穿山甲為入口意象,但穿山甲是南屯在地特色不是烏日的特色,認為規劃有誤。

另有民眾反映,市府一開始規劃烏日自治公園為小花海,要種植一整片的草花,要讓自治花園達到小花海的效果,但目前傳出市府要改種灌木,雖然常年灌木可以活的很久,但畢竟沒有草花的「媚態」,美麗不如草花,希望市府能慎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