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惠中寺邀分享「面對」 林美秀:面對挑戰決心來演講

林美秀、覺居法師、蔡其昌、吳興國(由左至右)將分享如何「面對」人生。(記者張菁雅攝)

林美秀、覺居法師、蔡其昌、吳興國(由左至右)將分享如何「面對」人生。(記者張菁雅攝)

2018/05/03 16:3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由台中市教育局、南華大學、佛光山惠中寺共同主辦的2018「未來與希望」系列講座,5月26日至6月23日連續29天,共邀請30位名人分享如何「面對」人生。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演藝術家吳興國、知名演員林美秀今日先透露部分演講內容,其中,蔡其昌分享「面對失敗」,他說,失敗後不放棄,一定會「找到另一扇窗」。

「未來與希望」系列講座連續舉辦4年,每年入場人數均創新高,今年主題是「面對」。惠中寺住持覺居法師表示,很多民眾反映社會、環境不斷在變動,對此感到無力、迷惘,讓她決定了今年主題,大家一起面對,唯有真誠面對,才能解決問題。

蔡其昌說,他30歲擔任民政局長、35歲選上立委、48歲當立法院副院長,大家從媒體看到的都是他的成功,其實他的失敗經驗更多、更精彩100倍;遇到失敗會有兩種情緒,一種是沉浸在痛苦中,另一種則是尋找「另一扇窗」,他每次失敗都尋找「另一扇窗」在哪裡,每次都會找到。

另外,吳興國認為,努力活在當下最重要,把當下做到自己覺得圓滿、有成就感,已看到50%的未來,因為未來是從現在走過去。

林美秀將與覺居法師共同演講「我來了,霧散了」,她透露說,「未來與希望」講座邀請她四年,她都不敢答應,這次下定決心「面對」,把演藝生涯第一次演講獻給惠中寺。

「未來與希望」系列講座全程免費,5月26日至6月23日每晚在惠中寺開講,5月8日起中午12時起開放網路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