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胡蘿蔔不能與葉黃素同時吃?食藥署這樣說......

近來網路上流傳不能同時食用胡蘿蔔與葉黃素補充劑,前者會阻礙腸道對後者的吸收,食藥署對此表示,食用一般食品無須擔心此情況發生。(資料照)

近來網路上流傳不能同時食用胡蘿蔔與葉黃素補充劑,前者會阻礙腸道對後者的吸收,食藥署對此表示,食用一般食品無須擔心此情況發生。(資料照)

2018/05/03 1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網路上流傳不能同時食用胡蘿蔔與葉黃素補充劑,前者會阻礙腸道對後者的吸收,食品藥物管理署對此表示,這兩類營養素均須達到高劑量程度才會產生上述影響,民眾無須擔憂。

食藥署解釋,葉黃素與胡蘿蔔內含的β-胡蘿蔔素均為脂溶性的類胡蘿蔔素,人體對它們的吸收機制相同,因此這兩者會出現競爭現象,高劑量作用下會降低人體對彼此的吸收量,民眾若透過食用葉黃素與β-胡蘿蔔素的營養補充劑,兩者食用時間須區隔開來,才不會產生妨礙吸收的現象。

食藥署說明,天然胡蘿蔔內的β-胡蘿蔔素含量,不足以起到影響腸道葉黃素的作用,因此民眾不需擔心,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對於葉黃素的每日建議攝取量為6微克,能避免眼睛黃斑部病變,人體在吃下β胡蘿蔔素後會將它轉換為維生素A,有益人體表面肌膚與眼睛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