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馬偕坦承打錯疫苗 將追蹤新生兒健康

新竹馬偕醫院傳出打錯新生兒疫苗,且竟未主動告知家長。(資料照)

新竹馬偕醫院傳出打錯新生兒疫苗,且竟未主動告知家長。(資料照)

2018/05/03 15:08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媒體今踢爆新竹馬偕醫院打錯疫苗,二月間將四名新生兒接種的B肝疫苗打成五合一疫苗,且未通知家長與衛生單位,新竹市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指出,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若有違反相關法規,將依規定處辦,另要求院方主動對家屬及個案進行追蹤關懷,並向衛生局回報。

新竹馬偕醫院稍早發出聲明,指針對疫苗注射問題,已與新生兒家屬溝通,將負起最大責任與誠意,提供必要的醫療追蹤觀察。

院方說明,今年2月6日院內藥局依照處方,應送4支B肝疫苗至嬰兒室,但疫苗外觀與五合一疫苗極為相似,擺放位置也相近,因此不慎提供成五合一疫苗,當班護理師也未發覺藥袋內藥物有異,為四位新生兒施打疫苗。

院方表示,發現疫苗注射事件後,在以「病人安全」為最高考量前提下,院內小兒感染科主任依據文獻查證,立即諮詢專家,五合一疫苗屬於不活化疫苗,不會傳染疾病,且為常規施打疫苗,安全性高,因此院方密集觀察4位新生兒,並進行相關健康評估,確認均未產生任何不良反應後出院,現新生兒也均無異常。

院方表示,該事件發生後,院方立即啟動根本原因分析(RCA)流程,根本原因分析小組在2至4月間進行所有相關人員、主管約談及場地訪視,作出報告後,於病安公開會議公佈報告內容及改善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