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收出身「我很驕傲」 板中張玉潔錄取台大護理、社工

板橋高中張玉潔雖出身低收家庭,但她說自己從不自卑,反而很驕傲,窮苦成了她人生向上的最大動力,今天台大申請入學放榜,她如願錄取台大護理系與社工系。(記者葉冠妤攝)

板橋高中張玉潔雖出身低收家庭,但她說自己從不自卑,反而很驕傲,窮苦成了她人生向上的最大動力,今天台大申請入學放榜,她如願錄取台大護理系與社工系。(記者葉冠妤攝)

2018/05/02 20:04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台大申請入學今天放榜,新北市板橋高中張玉潔出身低收家庭,媽媽又是重度身障者,多年來她靠著獎學金自負學習開銷,這次雙錄取台大護理學系與台大社會工作學系,個性開朗的玉潔談起家中經濟狀況,笑著說「其實我還滿驕傲的」,因為貧窮,成了她努力向上的動力。

爸爸是水電工、媽媽因罕病長年在家,張玉潔說,從小每到繳學費的時候,就看到家裡需向親友借錢,全家出遊、電腦、手機對她而言都是奢侈,她從小就懂得爭取獎學金,為自己賺學費,國中開始也會利用寒暑假打工。

即便經濟困苦,張玉潔卻正能量爆棚,不讓自己活得苦,她說成長階段鮮少感受到自己低人一等,有些同學反而「羨慕」她的獨立,她也從未自卑,「其實我還滿驕傲的,因為窮,讓我更有上進心」,她笑稱自己成績只有中上,但絕對是「努力型」的學生,沒有得天獨厚的家世背景與資優腦袋,卻有著拚到底的積極性格。

張玉潔說,因全家深受社工人員的關照,讓她將社工師當作溫暖的慰藉,也因媽媽身體因素常進出醫院,讓她對護理工作產生興趣,兩項志願與成長歷程有關,玉潔說,從哪裡接過善意,就也想在那裡承接助人的使命。

張玉潔不只錄取台大,清大、陽明、北醫也榜上有名,未來她打算就讀台大護理系,「我沒辦法用金錢,但至少能用其他方式幫助別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