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補助新北市2捷運線 市府:盼無專業外特殊考量

前瞻經費補助,新北再增兩條捷運線,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始。(記者何玉華攝)

前瞻經費補助,新北再增兩條捷運線,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始。(記者何玉華攝)

2018/05/02 17:0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交通部今天審查前瞻基礎建設108、109年的第二期特別預算籌編,正式納入三環三線「捷運萬大線第二期」及「環狀線第二階段(南環段、北環段)」;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沒有任何專業以外的特殊考量」,新北市政府會繼續努力,爭取更多的建設,納入前瞻後續計劃。

張其強表示,新北市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經費補助的軌道建設包括:萬大中和樹林線二期、環狀線南環北環、汐止民生線等,可行性研究都已獲得中央核定,其餘深坑輕軌、五股泰山輕軌、八里輕軌、機捷增設A2a及A5a站和鐵路地下化延伸到樹林,也都已經完成可行性研究,「謝謝所有為新北市努力付出的人」。

捷運萬大線第二期計畫全線位於新北市境與捷運新莊線串聯成三環三線第二環,並串連大漢溪南、溪北政經產業及大土樹地區各重要工業區,服務土城、樹林通勤旅次。

環狀線第二階段延續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串連淡水信義線、文湖線、蘆洲線,及規劃中深坑輕軌、五泰輕軌等路線,成為未來台北都會區環狀「山手線」,再配合放射狀路線或是軸輻式路網,可方便乘客於交會站轉乘前往城市內的各個角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