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串聯微樂志工平台 台東雙向媒合平台啟用

台東縣長黃健庭(左三)、台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右三)合力促成國內首個公益雙向媒合平台。(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長黃健庭(左三)、台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右三)合力促成國內首個公益雙向媒合平台。(記者王秀亭攝)

2018/05/02 16:3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今天啟用TT-Volunteer志工媒合平台,並與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微樂志工平台串聯,提供雙向媒合,讓全國各地有意到台東從事志工服務的微樂志工,迅速找到適合自己的公益活動。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前年尼伯特風災後,大批志工湧入台東協助救災,何處需要協助、志工專長都是人力登錄與管控,凸顯志工媒合平台的重要,縣府在經濟部工業局4G智慧寬頻應用城市補助計畫下,開發TT-Volunteer志工媒合平台,針對縣內有意參與志願服務的民眾,可透過手機GPS定位,尋找最新及合適自身條件的志工活動。

TT-Volunteer志工媒合平台同時與已推出4年、全台註冊志工總數超過6千人的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微樂志工平台「雙向媒合」,外縣市民眾只要透過微樂志工平台,就能得知台東縣志工需求,並依各自志向與專長,登錄報名志工活動,再到台東服務。

台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表示,微樂志工平台已超過218家公益社團採用,註冊志工遍及全台,總人數超過6千人,2平台的合作,可縮短作業人力與媒合時間,將訊息擴散到台東以外的縣市,讓各地有心到台東從事志工服務的民眾,有機會做公益,也能順道到台東觀光,促進在地消費。

志工媒合平台啟用儀式上,有民眾直接利用QR-code掃描,下載台東縣的志工媒合平台。(記者王秀亭攝)

志工媒合平台啟用儀式上,有民眾直接利用QR-code掃描,下載台東縣的志工媒合平台。(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