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了36年 蘇花公路最快5/5日將再度行駛公車

蘇花改通車後,增加道路安全性,蘇花公路因此時隔36年,將再有公車路線營運。(資料照)

蘇花改通車後,增加道路安全性,蘇花公路因此時隔36年,將再有公車路線營運。(資料照)

2018/05/02 15:31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蘇花改訂5日開放大客車通行。宜蘭縣政府請國光客運規劃一條從蘇澳轉運站,行經蘇花改接蘇花公路前往東澳及南澳的公車路線。開放當天,國光客運就會發車同步上路,這是民國71年後,蘇花公路再度有公車行駛,南澳及東澳民眾等了36年。

蘇花公路(現台9丁線)繼民國69年北迴鐵路通車後,公車路線與班次不斷減少,加上道路寬度不足與安全性問題,民國71年之後,就再無公車行駛,沿線民眾大多以火車為主要交通工具,對當地居民而言,沒有太多大眾運輸可以選擇,交通十分不便。

由於蘇花改於2月5日通車,道路安全性增加,加上公路總局研擬將讓蘇花改於5月5日當天開放大客車行駛,有鑑於此,宜蘭縣政府請國光客運,規劃一條從蘇澳轉運站行經蘇花改到東澳及蘇澳的公車路線,這條公車路線蘇花公路沿線居民等了36年。

宜蘭縣政府建設處指出,該路線將從蘇澳轉運站出發,行經蘇花改,再前往東澳火車站、南澳鄉公所及南澳火車站,一共4個站,蘇花改無站停靠,預計5月5日就可以順利上路。

建設處指出,該路線每日往返共10個班次,蘇澳前往南澳早上7點半發車,末班車為下午4點半,南澳前往蘇澳則於早上9點發車,末班車為下午5點半,平均1個半小時至2個小時發1班車。

建設處表示,該路線票價採2段式計票,以東澳車站為分段點,每段全票20元,持電子票證刷卡15元,學生持電子票證刷可只要10元,持有宜蘭縣敬老及愛心卡的民眾則免費搭乘。

國光客運指出,由於添購新車需要3到6個月的時間,現階段先用現有的2輛低地板大巴跟1輛中型巴士跑該路線,大巴可搭40人,中巴可搭20人,未來將添購3台全新20人中型巴士,在蘇花公路上為民眾提供服務。

國光客運指出,由於添購新車需要3到6個月的時間,現階段先用現有的2輛低地板大巴跟1輛中型巴士跑蘇花改路線;圖為國光客運大型巴士。(資料照)

國光客運指出,由於添購新車需要3到6個月的時間,現階段先用現有的2輛低地板大巴跟1輛中型巴士跑蘇花改路線;圖為國光客運大型巴士。(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