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牌熊讚立體商標通過了 等觀傳局繳註冊費

新、舊熊讚交接儀式,2隻熊讚不斷耍寶,金牌熊讚(右)還玩對方的尾巴。(資料照)

新、舊熊讚交接儀式,2隻熊讚不斷耍寶,金牌熊讚(右)還玩對方的尾巴。(資料照)

2018/05/02 13:03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熊讚微整形從先前商標註冊到市府內鬥等掀起熱議,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週一已通過二代金牌熊讚的立體商標,平面商標則待觀傳局補正。不過,台北市觀傳局宣傳主力已放在三代的海洋熊讚,是否要再補件、繳納7萬多元註冊費,以獲得金牌熊讚的平面商標權,智財局認為觀傳局可能另有考量、觀傳局也稱要進一步討論。

二代的金牌熊讚人氣超夯,去年底觀傳局遞案申請平面與立體商標,其中,立體商標已於週一(4/30)辯結。智財局指出,目前程序待觀傳局繳納兩類立體商標權註冊費、共5000元,隨後即可對外公告;若無意外,北市府基本上已拿到金牌熊讚的立體商標權,與觀傳局曾對外宣稱的「無法註冊商標權才微整」的說法差很大。

至於金牌熊讚的平面商標權,因商品及服務類別,隨著國際分類變更,智財局日前已通知觀傳局補正,若補件過程沒問題,智財局很快就會核准金牌熊讚的平面商標權。

不過,觀傳局力推海洋熊讚,是否會補件並繳交約7萬多元的註冊費,智財局認為可能會另有考量,但觀傳局已向智財局表示,會進一步討論。

微整後的三代海洋熊讚已於4月11日提出平面與立體商標申請,按智財局審案時程需4個月,應於8月中才會審核到海洋熊讚的商標權。

第一代的熊讚吉祥物外觀,觀傳局已於世大運開幕之前向智財局取得商標註冊,且開幕後也廣為使用於平面文宣。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已通過二代金牌熊讚的立體商標,平面商標待觀傳局補正。(翻攝智慧財產局官網)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已通過二代金牌熊讚的立體商標,平面商標待觀傳局補正。(翻攝智慧財產局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