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各地濕涼!下週二鋒面再來 已有梅雨鋒雛形

今天西半部仍為晴朗炎熱的天氣,鋒面前緣最快今晚抵達,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可能有雨。(資料照)

今天西半部仍為晴朗炎熱的天氣,鋒面前緣最快今晚抵達,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可能有雨。(資料照)

2018/05/02 0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全台晴朗炎熱,西半部高溫上看34、35度,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隨著梅雨季第一道鋒面逐漸接近,今晚北部及東北部迎風面地區就有可能轉為有雨的天氣,各地氣溫也會略降,下週二(8日)有另一波鋒面來襲,結構強度均勝此波,已有「梅雨鋒面」雛形。

賴忠瑋指出,受鋒面雲系影響,明天全台各地都轉有雨的天氣,其中部分地區有雷雨與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各地氣溫隨之略降,他說,這波鋒面移動速度較快,預計明天下半天就會逐漸遠離,雨勢也趨緩和,不過鋒面前緣接近時易帶動對流發展,可能會造成局部較大雨勢或雷雨,提醒外出民眾做好準備。

賴忠瑋進一步表示,下週二(8日)再有新一波鋒面南下,結構比明天這波紮實,移動速度也較慢,將帶來較明顯降雨,他說,未來這波嚴格說起來也不算梅雨鋒面,但從結構與強度上來看,已有梅雨鋒的雛形。至於真正定義上的梅雨鋒面何時到來,他直言並無定論,但往年經驗大概在5月中旬才會出現第一波。

此外,賴忠瑋表示,受偏南風影響,今天位處迎風面的南部地區擴散條件較差,北部則因處於氣流尾巴的弱風區,擴散條件也不好,可能導致上述地區的空氣品質到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