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南灣慘變「黑海」 環保局:最高罰600萬!

南灣被污泥染黑,慘變陰陽黑海。(記者蔡宗憲攝)

南灣被污泥染黑,慘變陰陽黑海。(記者蔡宗憲攝)

2018/05/01 22:0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環保局今天(1日)早上在墾丁後壁湖海域舉辦淨灘活動,隔壁海域竟出現排污泥染黑南灣事件,環保局人員火速到場稽查,強調「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予以嚴處,最高可處600萬元罰款。」

環保局說,污水廠操作人員上午7點20分左右放流水採樣,由於當時放流水水位未達到設定高度,所以將控制開關由自動轉成手動,以利採樣,但採完樣並未將開關轉成自動,造成放流池底泥排出至南灣海面,約10點左右才將開關轉回自動控制。

這起案件因現場人員操作作業疏失,造成黑水事件,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28條第1項「輸送或貯存設備」、「疏漏」,不論因破損、破裂、操作不當、堵塞、電力供應不足、故障、天災、事變或其他不可抗力等事由,造成之疏漏行為包含溢流、滲漏或洩漏,最高可處600萬元罰款。

環保局說,污水處理廠操作雖是委外單位,但還有改善空間,已要求墾管處設置數位管理與監控,處理水排放口加裝監視系統,可以有效監控排放。環境污染查緝不會有假期,也再次要求業者,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對於惡意違規行為,絕對予以重罰。

南灣污水廠誤排污泥。(記者蔡宗憲翻攝)

南灣污水廠誤排污泥。(記者蔡宗憲翻攝)

南灣污水廠誤排污泥,民眾氣得裝瓶留證據。(記者蔡宗憲翻攝)

南灣污水廠誤排污泥,民眾氣得裝瓶留證據。(記者蔡宗憲翻攝)

環保局人員到場稽查。(記者蔡宗憲攝)

環保局人員到場稽查。(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