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飆35度高溫 週四鋒面過境、氣溫驟降16度

吳德榮指出,明白天西半部將飆34、35度高溫,週四清晨鋒面抵達,北台灣明顯轉涼。(資料照)

吳德榮指出,明白天西半部將飆34、35度高溫,週四清晨鋒面抵達,北台灣明顯轉涼。(資料照)

2018/05/01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晨全台氣溫持續升高,平地最低溫約落在23度左右,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西半部高溫約在32、33度,明天還會更熱,這波暖熱的天氣要到週四(3日)鋒面抵達才會轉涼,氣溫降幅高達16度,提醒民眾注意。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明兩天北台灣多雲時晴,其他各地則為晴午後多雲的天氣,隨著低層水氣增多,大氣漸轉不穩定,午後山區將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率,部分北台灣平地也將受到影響。

吳德榮指出,今明兩天仍為白天微熱的天氣型態,西半部地區今天高溫約在32、33度左右,明天高溫將升至34、35度左右,早晚較舒適,中午前後紫外線強,提醒外出民眾應做好防曬準備。

吳德榮進一步指出,梅雨季(1日開始)的第一道鋒面將在週四清晨抵達,其結構不強並屬移動性,非真正意義上的梅雨鋒面,不過北台灣仍會明顯轉涼,從明天的35度高溫降至週四晚間的19度左右,降幅高達16度。

吳德榮表示,這波鋒面將帶來局部性陣雨或雷雨,北台灣及中部山區有較大雨勢,對其他地區的影響較小,他說,週五(4日)隨著鋒面雨帶像東南移動,脫離台灣後各地天氣逐漸好轉,週六至下週一(5至7日)氣溫逐日回升,回到類似這幾天白天熱、早晚舒適的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