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全市盤點敬鵬這類型危險毒化場所

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宣示,全市盤點敬鵬這類型危險毒化場所。(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宣示,全市盤點敬鵬這類型危險毒化場所。(記者李容萍攝)

2018/04/30 22:4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敬鵬工業平鎮廠大火造成5名消防員殉職、2名移工命喪火場,針對外界質疑敬鵬工業職安問題,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表示,消防工作是英勇救人,但是安全消防必須是前提,為讓消防員更安全,各方面要改革的都要改,市府會配合地檢署調查救災過程、火災成因「都攤在陽光下呈現」,市府也決定對敬鵬這些有危險物品及毒性化學物質的消防場所進行「全市盤點」。

鄭文燦表示,敬鵬工業是高科技廠辦,存放很多危險物品及毒性化學物質,去年2月以前是由勞動部北區中心檢查,去年2月以後部分授權市府檢查,市府在檢查過程中發現缺點並罰款。在消防工作上確實是比較大的挑戰,市府將針對這類型消防場所進行全市盤點。

鄭文燦指出,消防局這3年增加很多裝備及車輛,人員編制也增加超過30%,但是在火場中瞬息萬變,有哪些缺失及錯誤,市府仍會配合地檢署把所有救災過程及火災發生原因攤在陽光下呈現。

至於消防局長胡英達負起責任請辭獲准,鄭文燦除再度表達「對所有殉職和受傷消防員表達沈痛和不捨」,他說,等復原工作告一段落,立即著手消防局改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