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六男童摔單車昏迷家境差 醫療復健費用龐大母淚崩

大里健民國小王姓男童昏迷住進加護病房,爸媽、妹妹和老師今天在病床旁呼喊「小至,你一定要加油!要趕快好起來!」(記者陳建志翻攝)

大里健民國小王姓男童昏迷住進加護病房,爸媽、妹妹和老師今天在病床旁呼喊「小至,你一定要加油!要趕快好起來!」(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8/04/30 19:5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小至,你一定要加油!要趕快好起來!」台中市小六王姓男童上星期六騎單車不慎摔破頭昏迷,顱骨破裂成13塊,開刀後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今天生命跡象恢復穩定,醫師表示「有9成機會能保命」,但仍未脫離險境,今天男童的父母、老師和龍鳳胎妹妹,特別帶著同學錄製的加油影片替他加油,因是公所列冊低收入戶,家人憂心龐大的醫藥費和復健費用,學校今天已經設置捐款專戶,希望社會大眾一起幫忙。

王姓男童上月28日騎車摔倒頭顱破裂,經亞大醫院緊急手術後,今天仍在加護病房觀察,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表示,經手術降壓,以及採用「低溫療法」治療,今天血壓、心跳、腦壓都在控制範圍,生命跡象穩定,「有9成機會能保命」,但還不敢保證「會不會醒」,將會以藥物和設備讓未來恢復更好,會盡全力讓王小弟恢復健康。

因王童是學校巧固球校隊主將,原本5月3日就要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賽,今天父母、老師和雙胞胎妹妹到病房鼓勵他,「小至加油!你是很勇敢的小孩,你可以的」、「還有巧固球比賽在等你」、「不要怕!爸爸、媽媽還有很多人都在替你加油」;老師也跟他說:「等你好了送一顆新的巧固球給你」、「你一定要堅持下去」;同學則錄製影片為他打氣,「小至,你趕快回來和我們一起去打全國賽」。

「小至」的媽媽透露,她和先生結婚12年後,好不容易才懷了龍鳳胎,在38歲生下他們倆兄妹,當天下午兒子跟她說要騎車出去,還特別提醒他不要去危險的地方玩,沒想到會發生意外,哽咽落淚說:「看到平常那麼活潑的孩子,現在躺在病床一動也不動真的很難過」。

男童的父母因都在工廠上班,家中經濟狀況不佳,是公所列冊低收入戶家庭,如今面對龐大的醫藥費,以及未來的漫漫復健長路,父母滿臉愁容,但非常感謝大家的關心和祈福打氣;大里區長周崇琦今天和健民里長楊進祿到醫院探視,並送來慰問金,強調公所除協助申請市民醫療補助,也會尋求社會資源協助,市議員張滄沂得知也結合大里福興宮和社會善心人士,將捐贈6萬元給家屬應急。

大里健民國小校長林約宏表示,因王童家境不佳,學校為了協助家屬籌措龐大的醫療和復健費用,以家長會帳戶作為專款專戶,有意捐款民眾可匯款到台中市大里區農會(金融機構代號:9010048),戶名「臺中市立健民國民小學家長委員會」,帳號「0604-20-004114-2」,並註明「0430王姓同學急難救助專用」,以及留下「帳號後5碼」、「姓名」,「電話」、「住址」,學校家長會將會開立收據。

相關新聞詳見:

顱骨碎成13片 小六男童急救仍命危

相關影音

王姓男童家境不佳,大里區長周崇琦(中),今天帶著慰問金到醫院探視,王童父母感謝市府關心。(記者陳建志攝)

王姓男童家境不佳,大里區長周崇琦(中),今天帶著慰問金到醫院探視,王童父母感謝市府關心。(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