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第一家腦麻日照中心揭牌 賴清德讚屏東「足感心」

全台第一家腦痲日照中心今天在屏東揭牌,行政院長賴清德與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一同出席。(記者邱芷柔攝)

全台第一家腦痲日照中心今天在屏東揭牌,行政院長賴清德與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一同出席。(記者邱芷柔攝)

2018/04/30 21:1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全台第一家腦痲日照中心今天在屏東揭牌,行政院長賴清德與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一同出席,賴清德除了大讚屏東長照成果直說「足感心」,他也表示,政府會複製屏東經驗,讓日照中心照顧網路涵蓋、擴大更多服務對象,未來持續在各縣市落實長照2.0。

屏東縣腦痲失能身障者日照中心是屏東縣政府在106年輔導社團法人屏東縣腦性麻痺服務協會成立,今年3月取得長照2.0特約後,4月開始啟動服務,目前已有9位受服務者,失能等級從第2級到第8級都有,收費依照長照給付制度規定辦理,中心每天提供8小時日間服務,並設有交通車、復康巴士協助。

賴清德表示,他與潘孟安是在立法院共同打拚的好兄弟,潘要回來選縣長時告訴他「我要回家照顧嗣大」,近年屏東致力推動長照,原來潘不只是照顧自己的媽媽,也把縣內長輩當作自己的父母,把身心障礙朋友當自己家人,並注重身障朋友的社會參與,真的「足感心!」

賴表示,蔡英文總統非常關心身障者的照顧服務,長照2.0將持續放寬服務的範圍並加強服務內容,除了65歲以上失能老人,也已納入不限年齡失能身心障礙者、50歲以上輕微失智者、需日常協助的獨居或衰弱老人,以及55歲以上失能原住民,都可申請長照服務。

賴也說,「屏東縣腦痲失能日照中心絕對是全國第一,但未來絕不會是全國唯一」,政府會複製屏東經驗,讓日照中心照顧網路涵蓋、擴大更多服務對象,目前行政院也朝向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努力,納入公約精神與內涵,除了提出國家報告,也邀請國際學者專家進行檢視。

潘孟安表示,這幾年屏東縣社區日間照顧佈建服務處數量是全國第一,同時注重身心障礙的社會參與,包括辦理友善餐廳app、身障浮潛、博愛卡、旅遊復康巴士等,希望身障者在社會支持與協助下,從被照顧者進而獨立成長,屏縣身心障礙及65歲以上老年人,分別佔全縣人口的6%及15%,兩者都高於全國平均,未來也希望中央繼續支持,讓社福推動更加完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