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人路邊停車大賽 義大隊精準泊車 亞洲創客賽包辦前3名

陳志良(左1)帶領學生在亞洲創客及機器人競技大賽「路邊停車」項目囊括前3名。(記者洪臣宏攝)

陳志良(左1)帶領學生在亞洲創客及機器人競技大賽「路邊停車」項目囊括前3名。(記者洪臣宏攝)

2018/04/30 17:5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義守大學電子系組隊參加2018亞洲創客及機器人競技大賽,在自動駕駛路邊停車項目囊括前3名,指導老師陳志良認為「路邊停車對人來說就很困難了,何況是機器人」,學生花了很多心思。

亞洲機器人大賽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主辦,「路邊停車」首次成為競賽項目,大專組共有31隊參加,但準確讓機器人駛進停車格的只有6組。

競賽中,機器人必須先通過T字路口,才能挑戰停車格,機器人只比停車格稍微小一些,需步步為營,機器人競賽首重參賽者臨場反應,現場臨時被要求機器人啟動前需擺在箱子前方,導致光感應機制無法啟動,幸好他們想到拿出手電筒照光,才讓比賽順利完成。

陳志良認為,競賽能使學生迅速成長,身歷其境,寫程式能夠訓練思考能力,鼓勵學生參加,這次獲獎名單為第1名張博軒、張譽瀚、李俊毅、林威仁;第2名程宇謙、陳捷榮、黃晟瑋、林威仁;第3名曾仕豪、李宗穎、丁友筑、林威仁。

碩一學生林威仁曾多次獲獎,在團隊裡扮演領頭羊角色,指導學弟們設計軟硬體,有經驗不足的新進專題生,誤用規格不合的螺絲鎖死裝置,導致8顆馬達故障,林威耐住性子帶大家重新來過。首次參賽的大3學生程宇謙表示,原只會照著樂高模型製作機器人,這次是全新嘗試,獲得寶貴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