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校長遴委會發言人:拒絕重啟遴選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發言人袁孝維今表示,遴委會1月5日合法選出管中閔教授為台大校長,教育部如果沒有給合法理由,遴委會拒絕重啟遴選。圖為台大校園。(資料照)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發言人袁孝維今表示,遴委會1月5日合法選出管中閔教授為台大校長,教育部如果沒有給合法理由,遴委會拒絕重啟遴選。圖為台大校園。(資料照)

2018/04/30 12:1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上週五退回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的決定、不聘管中閔教授為台大校長,全案退回到遴委會初審候選人資格階段、重選台大校長。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發言人袁孝維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遴委會在1月5日合法選出管中閔教授為台大校長,教育部如果沒有給合法理由,遴委會拒絕重啟遴選。

袁孝維表示,她人在國外,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已在1月28日發出聲明,對教育部駁回台大遴委會的決定無法接受,如果要遴委會再度開會,請教育部提出法源依據為何?遴委會已經合法選出了中研院院士管中閔為台大新任校長,1月31日再次確認,4月28日遴選委會的聲明,已表達不接受教育部的「駁回」。

教育部政次姚立德日前發出個人聲明,否認台大遴委會所發拒絕接受教育部駁回的聲明是共同聲明,媒體詢問袁孝維所說內容是代表遴委會?袁孝維表示,是超過半數以上遴選委員的共同聲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