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玉荷包今年著果率6成 罕見上市前1月仍生理落果

高雄玉荷包今年著果率6成。(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玉荷包今年著果率6成。(記者陳文嬋攝)

2018/04/29 23:2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玉荷包荔枝聞名國際,經濟產值高達12億元,今年開花率達成,近來氣候異常,日夜溫差大,又無雨滋潤,著果率大約6成,產量預期比前2年好,恢復往年水準,預計5月中下旬上市。

高市荔枝種植面積3300多公頃,種植面積、產量都是全國第一,其中玉荷包荔枝占整體7成5,面積達2524公頃,以大樹區1800公頃最多,果肉Q又結實、多汁,甜蜜好滋味令人難忘,近年來更打入國際市場,經濟產值高達12億元。

農業局表示,近年來氣候異常,造成玉荷包連2年減產,今年1、2月開花期,接連3波寒流助益,促成開花率達9成;大樹區長楊孝治指出,今年氣候比前2年穩定,預期產量恢復正常,品質比往年更好。

大樹玉荷包常勝軍尤惠璋表示,原本清明節會生理落果完畢,但今年氣溫不夠熱,形成日夜溫差大,造成著果率不如預期,現今仍持續生理落果,罕見上市前最後1個月,還出現生理落果,凸顯仍不夠穩定。

尤惠璋指出,他的園區以草生栽培,有助調節氣候,著果率達8成,但整體大樹區約6成,尤其今年以來降雨量僅歷年同期的6成,面臨無雨滋潤下,擔心果實會長不大。

芳境農場主席許倫肇說,他的果園位於大樹統嶺社區與旗山區交界,今年早花的玉荷包著果,剛好遇到寒流來襲,低溫造成著果率不高,整體著果率約6成,獨家研發冷鍊技術大突破,玉荷包30天不會褐變,可維持到6月20日,仍有玉荷包可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