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師生海邊練自救求生 高雄市教育局首開先例

高雄科技大學和中華民國水中運動協會人員指導永安國中小學員如何水中自救。(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科技大學和中華民國水中運動協會人員指導永安國中小學員如何水中自救。(記者蘇福男攝)

2018/04/29 18:24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夏天戲水高峰期將至,高雄市教育局今天結合高雄科技大學和民間救難團體,在永安區烏林投海域舉辦「青少年開放性水域訓練活動」,35名國中小學員在海中實地操演救生技法,並學習水中如何自救求生。

根據消防單位統計,溺水發生地70%集中在海邊、溪流,高市教育局認為,要減少溺水事件發生,不應只侷限在游泳技能,學習正確的開放性水域救生與自救技能,善用身邊隨手可得物品,如衣褲、保特瓶、垃圾袋等器材,可自救救人。

教育局今天結合高雄科技大學和中華民國水中運動協會等民間救難團體,為35名永安區國中小學員指導各項防溺救援技能,另有溺水情境模擬演練、急救與繩結、如何運用周遭隨手可得的素材變成救人工具等項目。

全國水中運動協會理事長曾應鉅表示,善泳者溺水時,不一定是可從水中脫困的蛟龍,因為落水時多數是穿著衣褲、球鞋、球襪,在水上維持最長生機,遠比教會他們游泳更重要,因此抬頭蛙、立泳、水母漂、仰漂、抽筋自解訓練等,以及如何著衣游泳、水中脫衣,或利用身上衣褲做成簡單氣囊幫助漂浮,都是減少溺水傷害的求生技能。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表示,帶師生到開放性水域求生訓練,有助提升學子熟悉開放性水域特性,建立正確自救及救生能力,她並提醒青年學子切勿涉入沒有救生人員與危險水域。

高市教育局首開先例,帶永安區國中小師生赴海邊演練自救求生技能。(記者蘇福男攝)

高市教育局首開先例,帶永安區國中小師生赴海邊演練自救求生技能。(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