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貓突鑽車輛引擎內 員警趴地急救援

陳昱睿戴上手套,躺在地上,搶救受困的小貓咪。(記者張勳騰翻攝)

陳昱睿戴上手套,躺在地上,搶救受困的小貓咪。(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8/04/29 18:2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警分局接獲民眾報案指有小貓咪卡在引擎室造成車輛無法行駛,北苗派出所警員陳昱睿、許姿涵昨晚深夜前往處理,發現小貓咪卡在引擎內部深處裡面,無法從引擎上方協助貓咪脫困,陳昱睿戴上手套,趴在地上欲將牠救出,但牠奮力掙脫,甚至用嘴、爪子攻擊員警手指,經一番攻防,才協助小貓脫困,並請人認養。

警方說,吳姓民眾指其行車時,不斷聽見冷氣出風口傳出貓叫聲,於是停車檢查,確定有貓咪在其車輛引擎室內喵喵叫,但卻遍尋不著。

兩警員趕抵,發現一隻幼貓卡在引擎室深處,無法從引擎上方協助貓咪脫困,時值深夜時分,現場沒有工具,也聯絡不到修車廠協助。

陳昱睿發現右前輪胎內側,似乎有空間可以伸手進入抓住貓咪,便立即戴上手套躺在地上,以左手伸入嘗試抓住幼貓。好不容易抓住幼貓右腿後,牠開始掙扎,員警擔心瞬間用力拉扯會造成幼貓受傷、也害怕放開幼貓會往引擎內鑽,即使幼貓不斷掙脫想往內爬,甚至用嘴、爪子攻擊員警手指也不敢放開。經過一番攻防,終於順利將幼貓救出車外。

警員陳昱睿、許姿涵擔心幼貓沒有生存能力,若原地放生肯定無法存活,因此先帶返派出所。途中經7-11超商時,擔心貓咪肚子餓,自掏腰包買了一瓶鮮奶,店員貼心微波加熱,並問警員是否有人願意領養該貓咪,若沒有他可以領養代為照顧,最後也由熱心的店員領養照顧。

經一番折騰,員警陳昱睿順利將小貓咪救出汽車引擎室。(記者張勳騰翻攝)

經一番折騰,員警陳昱睿順利將小貓咪救出汽車引擎室。(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