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祖南下進香 今年報名人數可望超過4萬人

來自台中市的蔡承翰(右)、蔡承勳兄弟檔,在家長陪同下完成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南下進香報名手續。(記者張勳騰攝)

來自台中市的蔡承翰(右)、蔡承勳兄弟檔,在家長陪同下完成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南下進香報名手續。(記者張勳騰攝)

2018/04/29 1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團,將於5月16日晚間11點40分出發,挑戰36小時急行軍到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進香,去年有2萬7000人報名,今年已超過3萬5000人報名,進香人數再創新高。

依往例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徒步南下進香,到出發前都可報名,報名期間的週休假期都出現報名人潮。居住在台中市東區的蔡姓2位小兄弟,今天由家長陪同完成報名,已第2年參與進香活動。

9歲的蔡承翰及7歲的蔡承勳,去年由爸爸媽媽帶著2兄弟參與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蔡爸爸說,今年將利用假日時間參與進香體驗台灣特殊的宗教文化,有信徒看到2位小兄弟帶著進香帽子時,哥哥又戴著眼鏡,打趣地說2兄弟的裝扮像極了千里眼與順風耳,超可愛的!

去年進香總報名人數有2萬7000人報名,今年迄今已經超過3萬5000人,義工組織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站長駱調彬預估今年報名人數將超過4萬人,比去年多出1萬多人,期待大家都能遵守進香規矩,別為白沙屯媽祖婆增添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