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技術學院爭議多 董座「不如歸去」辭職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董事長黃平璋今突發聲明,宣布辭去校董事長一職。(記者鄭名翔翻攝)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董事長黃平璋今突發聲明,宣布辭去校董事長一職。(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04/29 14:56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位於苗栗縣頭份市的私立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自2016年由怡盛保全集團接手經營後,陸續傳出強制將科系停招,並違法擅刪減教師研究費、欠薪等爭議。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董事長黃平璋今發聲明稱「我本將心托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無欲則剛不如歸去。」宣布辭去董座一職。

黃平璋說,亞太技術學院自公益董事會管理期間財務便不斷惡化,甚至須向教職員借款才能繼續辦學,而自己接手後便不斷自掏腰包清償公益董事會及其行政團隊所遺留下的債務,包括教師研究費打折補薪等,金額逾億元。

黃平璋也強調,面對少子化浪潮,辦學須走精實特色方向,新董事會接手後註冊率提升至69%,是10年來首度超越6成。黃反控是少數教師因不服學校方針,鼓動部分學生轉學。

黃引用元代《琵琶行》詩句「我本將心托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稱在完成教育部裁定的補發教師研究費及將校產信託,並不虧欠教職員任何薪資與廠商貨款下,決定辭去董事長一職並卸下亞太董事職務。

亞太校方則對黃平璋突辭去董事長一職感到錯愕,表示待5月中董事會開會遴選新董事長並決定未來方向後再做研議。

但亞太教職員生自救會老師則批評,黃平璋此舉只是以退為進,規避教育部擬解散董事會的做法,並質疑黃的辭職聲明是將問題誤導為校方及老師、新舊董事間的紛爭,藉此自保的卸責之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