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玩越大!14艘「戰艦」重回300年前 鹿耳門鄭成功登陸

由竹筏改裝的「戰艦」,模擬當年鄭成功揮軍鹿耳門。(記者蔡文居攝)

由竹筏改裝的「戰艦」,模擬當年鄭成功揮軍鹿耳門。(記者蔡文居攝)

2018/04/29 13:0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鹿耳社區今天上午舉辦的「重回北汕尾鹿耳門—模仿鄭成功登陸」活動,300多名學子、年輕朋友身著古裝,搭乘14艘「戰艦」,模擬300多年鄭成功揮軍鹿耳門的盛況,現場鑼鼓喧天,砲聲隆隆,好不熱鬧。

今天上午11點多,大批演鄭軍戰士的年輕學子,從鹿耳門溪口鎮門宮前的「騎鯨人碼頭」登船,現場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參觀。由竹筏改裝的「戰艦」隊伍,航行約半小時後在鹿耳門抽水站上岸,現場配合施放沖天炮,模擬攻防,噱頭十足。

上岸後,由菁寮國小金獅陣擔任先鋒,現場鑼鼓喧天,氣勢十足,大批鄭軍士兵手持

「反清復明」大旗,一路遊行到鹿耳門天后宮向媽祖參拜,感謝媽祖神助,讓活動順利登陸成功。

這次參加模擬鄭成功登陸活動的民眾,有20名外籍人士報名參加,扮演鄭成功部隊的將軍、士兵,他們分別來自泰國、蒙古、馬來西亞、日本及帛琉等國家。來自帛琉的同學說,他參加這活動前,知道鄭成功的故事,覺得這樣的活動很有意思。

中午,一行人在鹿耳門天后宮用餐、休息,下午將前往赤崁樓,模擬圍攻普羅民遮城。

外籍學生也報名參加模擬鄭成功登陸活動。(記者蔡文居攝)

外籍學生也報名參加模擬鄭成功登陸活動。(記者蔡文居攝)

隊伍手持「反清復明」大旗,一路遊行到鹿耳門天后宮。(記者蔡文居攝)

隊伍手持「反清復明」大旗,一路遊行到鹿耳門天后宮。(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